母乳喂养减少婴儿砷暴露风险

时间:2026-08-17 00:10:50 育儿

  众所周知,母乳喂养好处多。美国研究人员近日报告了母乳喂养的又一个好处:与奶粉喂养相比,可显著减少新生儿的砷暴露风险。

  奶粉之所以增加婴儿砷暴露水平,一是奶粉天然含有砷,二是冲泡奶粉的水含有砷。这项发表在《环境状况观察》杂志上的研究,是在美国东北部的新罕布什尔州进行的。它测量了当地自来水、72名6周大婴儿尿液样本和9名女性母乳样本中的砷含量。结果显示,这些婴儿尿液样本中的砷含量总体上比较低,但只用奶粉喂养的婴儿尿液中砷含量比只用母乳喂养的婴儿高出7.5倍。

  论文第一作者、达特茅斯学院教授凯思琳·科廷厄姆说,她们的研究说明即便在美国这种砷含量相对较低的国家,母乳喂养也可减少新生儿的砷暴露水平,“这是母乳喂养的一个重要公共健康益处”。此外,新研究中砷暴露水平最高的婴儿,更多是因为水而不是奶粉。研究人员因此指出,如果必须要用奶粉,父母们更应注意水的砷含量问题。

【母乳喂养减少婴儿砷暴露风险】相关文章:

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好处04-08

婴儿吃奶量减少是怎么回事04-15

母亲肥胖增加婴儿死亡风险08-09

母乳喂养少,婴儿易过敏02-18

母乳喂养有助防婴儿猝死08-09

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卵巢癌风险低08-03

母乳喂养也会引发婴儿肠绞痛09-10

长时光纯母乳豢养增长婴儿过敏风险07-23

试管婴儿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07-17

母乳喂养:这九大原因会不同程度导致母乳减少04-10